i
vb:水泥杏仁茶。
傻黄甜写手。南大王铁杆。cp杂食党。

这是个奇怪的东西,题目上不打cp是因为这主体真的是个友情向,结尾处有彩蛋cp出没。

 @三号床皇室 谢谢皇皇在上星期和上上星期我难过地不行的时候对我的安慰和鼓励,这个小段子送给你么么哒=3=

 

许尔勒深吸了一口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笔挺的衣冠,剃干净胡子的下巴,被打上了少许发蜡的淡金色头发一丝不苟地贴着两鬓和发顶。

一切看起来都相当完美,除了他湛蓝的眼珠里透着的一点不自信。

是的,他有些紧张。

这是他这两个星期以来参加的第十五场面试。大前天下午他来到这里参加初试,在昨天的这个时候他接到了通知他来复试的电话。

这还是这十几天以来他接到的第一通复试电话。更何况这所公司作为兼有在业界口口相传的声名威望以及的确名副其实的雄厚实力,正是他梦寐以求所向往的平台。

他动了动面部肌肉,对着镜子把自己的衣领和领带整了又整,默背起昨晚刚刚重新修改过一遍的自我介绍。


有人推开卫生间的门走进来,弹簧门轴巨大的开门声把正背到自己研究生专业主修方向的许尔勒吓了一跳。来者也是刚才与他同坐在会议室外的走廊上等候的人,那人看了一眼占着洗手台的许尔勒,“你也觉得走廊里的气氛不适合准备吧,我坐在那里觉得呼吸都不顺畅了。”

许尔勒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刚要说什么他的短信提示音就响了起来。他抓起手机看了一眼黑色锁屏上鲜亮飞舞的发件人姓名和内容提要,突然安心一般地长出了一口气。

再抬起头来时,他的眉眼间瞬间平添了一点兴奋,就连蓝眼睛里都带上了几抹好看的神采。似乎是恢复了不少自信,他拍拍那个紧张地直搓手的人的肩膀,“我该回去了,已经快要轮到我了。你也加油。”


与竞争对手在卫生间互相打气之后,许尔勒回到了等候的走廊里,刚好目睹着一个衣冠楚楚文质彬彬的金发青年推了推眼镜,胸有成竹好整以暇地走进了会议室。

许尔勒原先的位置被其他面试者占了,他环顾了一圈,坐到一个低着头聚精会神玩手机的人旁边。那人捧着手机眉飞色舞地动着两个拇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敲着字,速度之快让许尔勒觉得自己甚至能听到嗒嗒作响的手机内置键盘音,尽管那人头上套着一个硕大的beats头戴式经典款。

其实不止键盘音,事实上他什么声音都听不到。

整个走廊安静地出奇,没有人交谈讨论面试话题,甚至就连轻轻准备自我介绍的声音都没有。

许尔勒盯着地毯中央的圈圈花纹出神。即使那条短信让他从先前的紧张情绪中缓解了不少,依然不免被这走廊里所渲染的已经安静到诡异的气氛所影响,也许就像刚才卫生间里那个人说的,坐在这走廊里他真的连呼吸都要不顺畅了。

一股隐隐的不祥油然而生。

噢,这像是要发生点什么又什么都还没有发生的氛围。

旁边的人还在玩手机只不过从聊天变成了打泡泡龙屏幕上色彩斑斓的球被一串串打爆好像又能听到泡泡爆掉的时候那砰砰砰的声音呢坐在对面的人也在低头看手机从他镜片上的反光不难发现他是在看股票那一脸纠结的表情想必大盘走势一定不好也有可能是他没有把握最佳入市时机斜对面那个人一直在嚼口香糖仰头望着天花板发呆天花板有什么好看的呢噢天花板还真挺好看的这个雄狮图腾的原木浮雕真是巧夺天工栩栩如生啊让我想起了我的小Hugo不知道它是不是已经吃过饭了刘易斯有带它出去散步嘛说起来我也有点饿了刚才看到旁边有家意大利菜等面试完就给刘易斯打电话约他出来去试试边上那家……

 

Bang!

 

会议室里传出的一声巨响打断了许尔勒已经神游天外飞出五百英里的思绪。

不止许尔勒,走廊里低着头忙着各自手中的活计的应聘者们纷纷抬起了头,就连他身旁的青年也一脸茫然地摘下了耳机挂到脖子上。

在所有人都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什么以及该做出什么反应的当口,又一声巨响接踵而至。

“不!”

紧接着一连串诡异的声响接连从会议室紧闭的大门里钻了出来。玻璃碎裂,花盆落地,柜子轰然倒塌,塑料椅子刮擦墙壁,还有一声声凄厉的惨叫。

“不!别打我!救命!”

许尔勒紧拽着自己的西装下摆,呆若木鸡地坐在座位上紧盯着会议室的大门,似乎是被吓呆了。而那戴耳机的青年比他更不淡定,圆圆的眼睛瞪得老大,颤抖的嘴唇因为被牙齿紧咬着而发白,脸上惊恐的神色一览无遗。他也盯着大门看了一会,在又一声尖叫传出来时霍地站了起来,抓起腿上凌乱摆放的背包手机和外套抱在怀里跌跌撞撞地穿过走廊逃也似的往外飞奔。

这一举带动起了其余面试者的情绪。不少人也纷纷站起来,跟着小圆脸的脚步边讨论边犹豫着离开了走廊。

许尔勒却还坐在那里。他的腿仿佛已经僵硬地一动也动不了,屁股也黏在了座位上。别说站起来离开,他就连移开视线都做不到。

他仍然死死瞪着会议室的大门。

 


Duang!

 


被他瞪了半天的大门被撞开了,先前进去面试的那个金发青年从会议室里摔了出来撞到走廊的墙壁上。他的眼镜不知去向,额头上多了个淤青,衬衫领带全都十分凌乱不复他迈进大门时那样整整齐齐。他扶着墙快速从地上爬起来,歪头看了许尔勒一眼,也不顾自己糟糕透了的形象朝他撕心裂肺地大喊。

“跑!”

这一声疾呼点亮了走廊里仅存的几个人心中最原始的求生欲望。

人人的面上都带着无措,跟着本能做出决定只是一瞬间的事。

根本没有时间慢慢去弄懂事情的始末,他们跟在这个像是刚刚从一场暴行中强烈挣扎反抗后才从会议室逃出来的人身后,哪怕只能用跑的也不想错过一秒逃生的机会。在狼狈的金发青年的带领下他们拼了命地狂跑着,就像一群奔腾的羊驼一般从许尔勒面前一路呼啸而过,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没错,许尔勒仍然坐在他原来的位置上。目送着几波轰轰烈烈的逃生大军风风火火地全跑了,而他自巍然不动,甚至连腰板挺地笔直的坐姿都没有变一下。

 

会议室里又慢慢踱出了一个人。

是刚才那个面试官。

“你是下一位么?”

面试官一脸疲惫和心累,正了正眼镜扶着门框朝坐在门口的许尔勒发问。

许尔勒左右看了看,几分钟前还满满当当的走廊里现在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人。他揉了揉膝盖,仰起脸向面试官露出了个尴尬的笑。

“进来吧。”面试官招招手,把许尔勒请进了一片狼藉的会议室。

 


“不得不说你的演技真是太浮夸了。”脖子上挂着耳机的小圆脸舔着冰淇淋勺,华夫薄脆做的碗被他沿着边缘掰了几块下来蘸着冰淇淋顶上的淡奶油一块块往嘴里塞。甜蜜的味道充斥着口腔,小圆脸笑得眉毛眼睛一起弯了起来,“还是我比较自然,他们看到我怕得发抖的样子就都跟着我走了。”

“你以为装疯子是件容易的事么?要不是我运气不好出了石头而你出了布,我们位置应该对调才对。”金发青年把凝着一层霜的冰啤酒罐敷在额头的淤青上,“欧好疼……我这么敬业你居然还说我浮夸!”

把手按着铝罐在额头上滚了几下,小圆脸看着那块淤青也有些心疼,“你也太拼了,我们的计划里可没有你要为此破相这条。”

金发青年趁机亲了他一口,舔去他唇边的一点点奶油,“总比让你破相好。”

小圆脸刚要再说什么,金发青年却突然转过脸,伸长了胳膊向前方摇摇手。

“安德列!这里这里。”

兴高采烈的许尔勒大步向他们走过来,两人一同站了起来,三双眼睛交换了几个眼神后他们的脸上皆绽开了计划通的默契笑容。

“你被录取了吗?”

许尔勒一脸那还用问的表情,扬扬他的白眉毛兴奋地向他们挥了挥拳头,蓝眼睛里满是说不尽的志得意满。

他拥抱了在街边等候了他许久的好友,胸中盛着暖暖的感激。他们为这一出配合无间的自编自导自演最后帮助许尔勒顺利被心之所向的公司录取的戏码圆满落幕而笑得开怀,源自内心发自肺腑的喜悦洋溢在三人被夕阳镀了一层光华的脸上,比那蘸了冰淇淋和奶油的华夫饼更叫人喜欢。

 

END

 

 

好了这么奇怪的东西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所有脑洞都源自微博上看到的下面这张图↓↓↓↓↓↓↓

https://ww1.sinaimg.cn/bmiddle/ac593e95gw1erqreg8q0ug207104bkjp.gif

贴了好几次都贴不上来只好放链接了。

看到这个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到了丁日三宝,于是看图说话了这么一段友情向的东西。

以及向不喜欢罗伊策但是看到最后发现有罗伊策出没而被雷的姑娘说声不好意思。

BTW,有人知道二乐那段没标点的心理活动里提到的刘易斯是谁嘛?【答对没奖。


 

最后要 @+花招+ ,我肯定不会拿这一篇献给两个人啦,但还是想先说一句我真的好喜欢你=3333333=

 

 

 

评论(1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