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vb:水泥杏仁茶。
傻黄甜写手。南大王铁杆。cp杂食党。

好的我知道我很懒,拼命在摸鱼写短打但就连短打都没写出几发,更不肖说我那三个被我晾了个把月的长篇_(:з」∠)_

这个四月过得略糟心,但好在一冠已到手。 

还是先扔半段,下半段……我尽快。

魔性的名字是 @+花招+ 起的,至于原因嘛下半段会交代。这个我也不造算个什么梗,蠢&更蠢的交锋?

 

1314竹马组出没,小糖块快点好起来QAQ

 @锦时  @Q晴空一鹤Q  @三号床皇室 

 


1

 

“小胖子。”

 

听到这一声叫唤格策下意识抬起了头,但他很快又低下头去继续点手里的资料册。

 

这里那么多人,不是在喊自己吧。

 

“嘿,小胖子。”

 

格策皱起了眉,别过头循着声音源头望了望,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冷餐最外边那个在一堆衣冠楚楚的人群里依然十分招眼的男人。

 

“穿拜仁球衣的小胖子。”那人也看着他,甚至向他招了招手,“别看了,我喊的就是你。”

 

这下想装没听见都不行了。

 

格策抱着资料册走过去,在男人的示意下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一边飞快地在脑中搜索着自己的客户名单并逐一过滤他们的长相,而后得出结论,自己并不认识他。

 

是这次活动新请来的潜在客户吧。

 

这么想着他十分专业地说起开场白,“先生你好,我叫马里奥格策,中级理财顾问。请问先生是第一次来参加我们公司的活动吗?是哪位顾问联系你的呢?”

 

“马尔科罗伊斯。”男人摇了摇头,放下叉子握住格策伸过来的手。一头向后梳的金咖色发丝翘出几缕挂在额前,随着他摇头的动作也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晃了晃。他并没有回答格策的问题,而是对他的穿着相当感兴趣,“你是拜仁球迷?”

 

他抬了抬下巴点点格策这一身抢眼的拜仁球衣,往嘴里放了一块烘得香脆的面包干,咔擦咔擦嚼得脆响。

 

看着他有些戏谑的表情,格策努力克制住自己不要对客户翻白眼。他仅仅是无奈地扬了扬眉毛,顶着波澜不惊的面孔在心里又一遍愤愤诅咒起他那害人不浅毁人不倦的经理。

 


2

 

并不是格策推卸责任,关于今天的着装问题的确不是他的错。

 

今早当他走进公司举办冷餐会的花园公馆的庭院里看到黑压压一片西装革履的同事们时,格策的第一反应是大家对随便穿的标准还真是高啊。

 

紧接着他立刻掏出手机确认诺伊尔给他的短信通知的确是“随便穿就行,亲和一点不用太正式”无误。

 

这一瞬间,格策在他短短的二十三年人生里第一次质疑起了自己对语言文字的理解能力。

 

难道只有我对“不用太正式”的理解和大家全都不一样吗?!

 

他随手抓过在给巴德士图贝尔系领结穆勒,“托马斯你们收到曼努的短信了吗?”

 

“我们收到的是菲利普的通知。”穆勒正收拾着巴德的领子,两条胳膊环过他的脖子后面调整绑带松紧,他的视线落到格策身上后就张大了嘴开始笑个不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马里奥你这是什么打扮!”

 

他挂在巴德身上笑得喷了被他卡着脖子的人一脸唾沫星子,巴德抹了把脸也艰难地转过头来看格策。

 

在二人上下流动的目光的洗礼之下格策也跟着低头打量起自己来。

 

荧光绿的运动鞋,破洞款水洗牛仔裤,再来就是这身耀眼夺目的拜仁红。

 

“菲利普要求我们全部正装出席。”巴德看着格策纠结在一起的眉毛,好心地告诉了他这个噩耗。

 

WHAT——THE——FUUUUUUUUCK!

 


更见鬼的是,他甚至还往自己脑袋上反扣了一顶棒球帽。

 

 

 

3

 

而格策的经理,带着组内其余成员去了另一个展会会场的诺伊尔在电话那头对此作出的解释更让他欲哭无泪。

 

“噢亲爱的小马里奥这虽然是个冷餐会但它的本质是个亲子活动,今天会有很多孩子的,穿得太正式也许会造成反效果。”

 

“可是其他人全都是正装出席的,曼努我能不能请求撤退……”

 

“噢这可不行,你是我们组今天在花园公馆唯一的代表怎么能说走就走呢。”


“可是我跟他们的画风不一样啊这样显得我特别奇怪!”

 

“不要再可是了亲爱的,需要我再提醒你一次你这个月的迟到罚款还没缴么?”

 

格策悲愤交加地挂了电话。

 

自己是有多不幸才栽到了这个不但老脸厚皮油嘴滑舌还相当不靠谱的上司手里,又是怎么就信了会穿着厚羽绒服把自己打扮成米其林去出席投资方会议的诺伊尔的鬼话,当真随意一穿就来参加冷餐会。

 

如此地记吃不记打,连他自己都不想同情自己。

 


因此也毫不奇怪,罗伊斯会在一堆西装革履里一眼就看到穿梭在人群中与周遭氛围格格不入的运动休闲款格策。

 


不过既然是和穿着拜仁球衣的自己主动打的招呼而没有喊其他顾问,兴许他会是个想认亲的南部?

 

格策被自己的猜测欣喜了一下。一旦有了这样的念头,罗伊斯露在衬衫袖口外那截缭乱的花胳膊和他并不优雅的吃相在格策加了南部滤镜的眼里也变得亲切又可爱。他压下心头由诺伊尔带来的一团悲愤,看着好像三天没吃饭似的罗伊斯大快朵颐,兴致勃勃地笑弯了一双眉眼,“我是拜仁球迷啊。你也是吗?”

 

下一秒他的笑容就凝固在他的小圆脸上,连垮都垮不下来。

 

“不啊。”罗伊斯端起玻璃杯喝了一口泛着诡异绿色的果汁,“我喜欢BVB的。”

 


南部滤镜消失了。

 


4

 

无视了坐在他对面的格策那一张“你这是在逗我”的WTF脸,罗伊斯自顾自继续切着盘中餐,仿佛刚才出言调戏格策的那个人不是他一样。

 

“能不能请你替我向主办方提个建议,让你们的主厨把这绿油油的果汁给换掉,”他相当嫌弃地皱着眉咽下嘴里的果汁而后把杯子推得老远,“有碍观瞻倒是是其次,我还从没喝过味道这么奇怪的黄瓜汁。”

 

格策尽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不要对客户表露出不敬,殊不知他自己现在看着罗伊斯的样子就跟罗伊斯看着那杯果汁时的眼神如出一辙,将由衷的嫌弃表现地淋漓尽致。

 

“它喝起来之所以不像黄瓜汁,是因为它本来就不是黄瓜汁。”

 

没有了南部滤镜的遮罩,认识不到五分钟对话不超过十句就大大方方在他面前犯起傻来的罗伊斯在格策眼里真是一点都不萌只剩下了蠢。

 

“这是杨桃汁。”

 


现在轮到格策对罗伊斯那张歪脸上大大的WTF熟视无睹了。

 

“那么,罗伊斯先生,”格策把那杯据说是黄瓜汁的杨桃汁放到路过的侍者的托盘里,抖抖眉毛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切换到职业微笑那一档,“请问你想了解一下我们公司新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吗?”

 

Round 1,罗伊斯1-1格策,战平。

 

 

TBC

 

反扣帽子的照片我找了半天找到张我认为笑得最好看的,请笑纳

 

图片出处如tag

 


 

 

评论(19)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