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vb:水泥杏仁茶。
傻黄甜写手。南大王铁杆。cp杂食党。

先给大家赔个罪,看了下这篇上次更新居然是两个礼拜前_(:з」∠)_

跨年各种吃喝玩乐加上后来找工作有些忙完全没有开文档的欲望,直到前两天看见消息在多哈的弟弟感冒了还肠胃感染…………骚瑞我错了让你带着病跨年还病到现在(๑ŐдŐ)b

这段断断续续的写得有点卡我自己不是很满意,请大家多多提建议多多回复=w=

 @Q晴空一鹤Q 不造乃考完了不过我终于挣扎着更出来了

 @短短的脑洞  乃看我这磨了半天

@孔二胡 也圈小伟~乃写完作业了再来看啊~


F


拉姆掀起帽子露出一只耳朵边给戈麦斯打电话边带着他们退到一旁以免挡着后面缆车的下客道。


格策站在一旁脱下手套摸摸自己的脸,越来越疾劲的风卷着雪片在空着横向飞舞,密密麻麻的一片炫白晃得他越发头晕。他觉得有点可惜。现在正是能验收他一天半以来练习基础姿势和拐弯技巧的成果的时候,他才刚开始体会雪上飞的感觉,他也想戴起风镜像戈麦斯那样英姿飒爽地遛下这个充满挑战的坡道。一样菜鸟一同练习一起来到中级坡道,他和罗伊斯就像两只刚展开尚未丰满的两翼的幼鸟,渴望通过一次成功的远距离飞行来证明自己。


他能够做到的,就像在厨房里把一堆食材一一变成可口的食物那样,驾驭住滑雪这样运动。


格策转过身看了一眼凑在一起轻声说话的罗伊斯和许尔勒。他们比比划划地说着什么嘴边冒出一丛丛的白气,纷纷扬扬的雪花落了他们满头,罗伊斯把滑雪服的帽子拉过头顶罩起来,顺手把许尔勒的也给他盖上。


拉姆已经挂了电话,告诉他戈麦斯这就送钥匙过来,问他愿不愿意去山脚下的教练员休息室好好休息一下午。格策点点头小声说了句谢谢,喉咙里又干又痒,一吸进寒冷的空气就又是一阵抽痛。


许尔勒那边是似乎商量完了,两人同时转过头用一模一样的眼神向他看来。


喉咙又是一阵发痒,格策移开目光边咳边想这两个皮肤白地就要和雪景融为一体的人穿着超市里买的同款滑雪服还都戴着兜帽,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能让烧得头晕眼花的自己在这冰天雪地里光凭眼珠子的颜色区分他俩的。


等他咳完回过神,罗伊斯已经顺着平缓的坡度滑到他面前,抬手拍了拍他毛线帽顶上一点未化的雪子,给挂着两行清鼻涕的格策也拉上了兜帽。


格策缩了缩鼻涕在滑雪服口袋里掏出纸巾一阵猛擦,他觉得自己脸上又开始发烫了。


他非常肯定从自己被压在雪地上开始就持续了一阵的这不正常的面红耳赤晕晕乎乎都是因为发烧而不是别的。


恩,只是因为发烧而已。


戈麦斯很快送来了钥匙。他今天似乎很忙刚来了就要走,叮嘱他们离开时要记得锁门,因为明天他一早就要去新天鹅堡接他的新一批学生,休息室的钥匙要交给另一位教练。说着他向拉姆无比风骚地挑了挑眉,晚上我来找你拿钥匙。


拉姆选择性无视了戈麦斯不正经的笑容挥挥手催他快走,拉格策一同坐上了通往山脚的缆车带他去休息室。


罗伊斯和许尔勒早就结伴下了中级坡道,格策和拉姆的缆车经过他们上方的时候许尔勒还抬起头朝他们挥挥手,手卷成喇叭向他们喊了句淹没在风雪里的话。而依旧控制不好速度的罗伊斯一马当先地滑在前头,梗着脖子无暇他顾一路地飞快俯冲只留下一个让人望其项背的影子。


缆车拉到了半空,格策跟着拉姆戴上了刚买来的风镜以保持在飞雪里还能睁开眼。两人紧挨着坐在一起,另一边坐着一对旁若无人亲亲密密的小情侣。也许是发现格策情绪有些低落,拉姆往四周望了望突然抬手一指,“你看那个。”


格策擦擦鼻子抬起头,往凳子上重新坐坐好顺着拉姆示意的方向看去,是滑雪道外的一个缓坡上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用新积下还没有冻硬的雪在做雪雕。之所以是说在做雪雕而不是堆雪人,因为那几个人手下堆出来的东西简直可以说是鬼斧神工。


他们正在做一只有翅膀的长颈龙。低矮敦实的身体和四肢,长脖子昂扬地挺着,背上一对展开不过半米的小翅膀与整个圆胖的身体形成反差显得十分可爱。一个高大的女孩子正在塑龙的头,像是在赋予它生灵一般庄严又肃穆。


“这个翅膀要是再做大一点就像思茅戈了。”缆车又停在了半空,拉姆索性转过身去看那群专心致志的艺术家,“这些人一定是学艺术的,我以前在雕塑系每次做作业的时候也是这个表情。”


艺术家已经塑出了龙的耳朵,憨态可掬地翘着。格策也津津有味地看他们做这个矮胖版的思茅戈,“安德列说你是他学长,我还以为你和他们一样是建筑系的。”


“建筑是我的第二个学位,我的上一个学位是在艺术学院学雕塑。”隔着茶色的风镜看不清拉姆的神色,但显然他很喜欢那段在艺术学院与各种磨人的灵感打交道的经历。


艺术和建筑双修啊!格策在心里惊呼了一声,拉姆在他心目中的形象瞬间更加高大了。他有些羡慕地问,“那你也会堆雪人吗?”


格策不会堆雪人,一直都不会。小时候每当下雪后他与哥哥弟弟一起在家门口扫雪,往往都是他把庭院里的雪全扫到一起,然后由法比安和菲利克斯堆出一个由三四节雪球组成的高大雪人,最后他把手里的大扫帚往雪人先生怀里一靠,三兄弟围着雪人摆出各种蠢蠢的pose兴高采烈地拍照。


拉姆点点头,“但是我把这辈子堆雪人的热情全集中在一次里用完了。”


“我第一次和朋友来因城这个滑雪场的时候,也和你们一样在初级坡练习了一天后自信满满地和朋友来到中级坡道。结果冲下坡道的时候发现在这个坡度我根本没法控制自己的速度,只能闷头向前冲想冲过了这段超长直道再说。”


说着格策看了看不远处已经滑到背后的中级坡与初级坡交汇接轨的滑道,那里有个用来对从中级坡直接滑下来的人进行分流和减速的近九十度的弯道。


拉姆点点头表示肯定,“等我意识到要打方向拐弯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脚下打弯的角度太大,当时我就和你昨天一样,整个人都飞了出去。幸运的是我没有撞到人或是树,”他用套在手上的雪杖倚在胸口向格策比了个高度,“我一头栽进了一群小女孩在堆的一个半人高的胖雪人里,毁了她们的作品。那些孩子都难过地当场就哭了。”


在孩子们一片哇哇的哭声里当时还与他素不相识的戈麦斯抱着拉姆的腰把他从已经壮烈牺牲的雪人先生的残骸里拔了出来。他扶着他到一边坐下,蹲在拉姆身前摘下自己的手套帮他抹去面上和胸口湿乎乎的雪。看拉姆喘着气似乎还没恢复镇定,戈麦斯又揉揉他似乎僵掉的脸对他笑笑,我是马里奥·戈麦斯,你没事吧。


缆车终于抵达了地面,两人跳下座位在一旁卸下了脚上的滑雪板捧在手里走。拉姆轻车熟路地走在前面带着路,带他绕过缆车站和卖饮品的休息站径直去了教练员休息室,显然是先前来过不止一次。


“那后来呢?”


“后来我陪了那些女孩们一下午,和马里奥——”走得气喘吁吁的格策拖着鼻涕又空不出手去擦,听到自己的名字条件反射地扭头看他,拉姆随即改口,“是戈麦斯教练。我们一起给她们堆了霍比特人里的全套十二个矮人。”


他们把雪板靠在休息室外墙的屋檐下,拉姆把风镜移到头顶,神情有些调皮,像是在回忆那个忙碌充实的下午,“那次之后我就再也不想堆雪人了。”


两人打开门,小房间里干燥阴冷,只有一张沙发可供休息。


拉姆俨然像招待客人一样为格策打开了空调,甚至十分顺手地从柜子里拿出一床毛毯塞进他怀里并拍拍他的肩,“好好休息吧,有事就打电话,集合前我们会来找你。”





马里奥,马里奥。


半梦半醒之间格策总觉得有人在喊他,声音不远不近地好像就在他跟前,轻轻叫他的名字。


马里奥你好些没有?


他将手掌盖在他滚烫的额头上,手心凉凉的,就像是之前贴着他的罗伊斯的额头。


格策想要睁开眼睛看看来人,这时他才感到自己的眼皮是如此的沉重,非但睁不开眼睛也怎么都挣不脱脑子里的一派混沌。那人脱了厚重的外套爬上沙发,手脚并用地把自己连带着毯子一起圈进怀里。他身上带着门外的凛冽和清冷,格策调整了一下姿势把自己滚烫的脸贴着他的颈窝,他甚至摸得到那人衣襟上湿漉漉的寒气,低下头的时候扫在他脸上的睫毛,还有他那双近在咫尺看着自己的绿眼睛。


一切都是那么真实而清晰。



“马里奥。”



格策醒了过来。


他盯着天花板慢慢地眨眨眼睛,驱散刚才的梦境留在他眼底的罗伊斯的脸,才转过头看身边的人。


许尔勒蹲在沙发前拿手背搭着他的脸测体温,湛蓝的眼睛里满是担忧,“烧没有退啊,看来还是要等晚上回旅店再吃点药。”


“安德列,”格策清醒了一点,翻了个身推开卷在身上的毛毯倚着沙发坐起来,“是你啊。”


他的嗓子哑得几乎发不出声,许尔勒往他手里塞了一杯外带的英式红茶,泡沫纸杯隔着杯托也依然散发着滚烫的热量,显然是才买来不久的,“只有这个了,休息站里的热饮料少,咖啡我想你也不想喝。”


格策擦了一下午流不停的鼻涕,纸巾表面的浮花磨得他鼻子下通红一片,被茶杯里冒出的热气一蒸火辣辣地发疼。他其实什么都不想喝,喉咙越来越痛让他连咽口水都有些费劲,“现在几点?你怎么回来了?”


许尔勒摘下头上的毛线帽站起来坐到沙发上挨着他,掏出手机看了眼,“已经四点半了,离集合回去还有半小时。拉姆学长他们还要再滑一圈,我有点担心你就没跟他们去。”


格策捧着杯子暖手,觉得心里也热乎乎的。自己这场突如其来的感冒非但让他自己没能好好玩耍掌握滑雪这样酷炫的技能,也使得拉姆安德列他们在这趟难得的减压旅行里都要分心来照顾他不能玩尽兴,除了感动之外他心里更多的是歉疚和不好意思。这么一想,就连眼前早上刚刚毫不愧疚地把他卖了的许尔勒也变得慈眉善目起来不是那么厚颜无耻了。


慈眉善目的许尔勒朝格策抖抖他的白眉毛企图笑得神秘点,但又满脸藏不住秘密的兴奋,“外面雪停了,想不想出去走走?我给你准备了惊喜!”




Surprise!


一打开门许尔勒就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喊吓得腿一软,格策在后头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蹦到他们面前的罗伊斯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眯起眼朝格策做了个wink。


看着他的嘴角弯起与梦中如出一辙的弧度,格策秀气的眉毛向上扬了扬,低下头也跟着翘起了嘴角。


What a surprise.



TBC



灰常抱歉还让弟弟病着,送一张马口的wink~




评论(1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